当前位置: 首页 > 企媒天地
媒体遭60余人围攻办公室 曾报道一公司负面新闻
2017-09-01 12:12:12 14:37  来源:  作者:  点击: 0次

 据无界新闻报道,一群自称与卓达公司有关的不明身份人士,来到位于朝阳区泛利大厦的无界新闻办公室。一群自称与卓达公司有关的不明身份人士,来到位于朝阳区泛利大厦的无界新闻办公室。

  11月10日上午9点许,一群自称与卓达公司有关的不明身份人士,约六十人,来到位于朝阳区泛利大厦的无界新闻办公室。

媒体遭60余人围攻办公室 曾报道一公司负面新闻

现场图

  无界新闻11月5日发表《卓达新材百亿融资术》后,引起关注。9点10分左右,在不设防情况下,办公室闯进6名身份不明人士,声称要钱,但被保安请出去,并封锁大门。随后,无界新闻所在办公区楼道挤满了五六十名人。保安与其进行交涉。

  一群自称与卓达公司有关的不明身份人士,来到位于朝阳区泛利大厦的无界新闻办公室。一群自称与卓达公司有关的不明身份人士,来到位于朝阳区泛利大厦的无界新闻办公室。

  但因为正值上班期间,当门打开后,这群人不顾无界新闻劝阻,一起从门外冲击进来!无界新闻报警,警方随即赶到,并记录情况。这些人对朝阳分局出警警察宣称,他们是因为无界新闻关于卓达的报道而来的。一群自称与卓达公司有关的不明身份人士,来到位于朝阳区泛利大厦的无界新闻办公室。

  9点半,无界新闻办公室已经挤满了这些人,大吵大闹,无界新闻称,这些人严重影响了无界新闻日常办公。

  据无界新闻报道,该媒体11月5日发表《卓达新材百亿融资术》后,引起众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11月6日,河北省金融办综合处处长游明泉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已经关注到此事,河北省金融办已经让石家庄市政府进行核查,调查清楚情况。此事涉及多方面的监管,需要石家庄几个相关部门配合起来进行核查。此事归属地管理,具体情况目前还没上报。

  6日,无界新闻再度致电石家庄市长专线,接线人员表示,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部门确实已经开始调查此事,但调查需要时间,过两天应该会有进展。

  此外,针对卓达集团11月6日在官方网站挂出的《关于“无界新闻”不实报道的回复》,无界新闻也进行了调查。该“回复”中宣称:“截至目前,卓达新材已收获逾2万亿元(RMB)订单,卓达正在加足马力生产,为全世界建设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建筑与家居。”这一数字曾多次出现,比如,在《燕赵晚报》2015年9月17日的C02版“专题报道”中也宣称:“在海外,卓达新材还热销俄罗斯、迪拜、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智利、刚果等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卓达新材已收获逾2万亿元订单……”

  这“2万亿元订单”包括哪些?卓达集团的“回复”称:“与俄罗斯签的每年约6000亿人民币新材供应”。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去年中俄双边贸易的总和。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015年1月21日披露的数据,中国对俄罗斯联邦2014年的进出口总值是5851.88亿人民币,其中,出口总值3297.35亿元人民币。

  卓达集团的“回复”中说:“8月18日,有‘非洲心脏’之称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下称刚果(金)]总统约瑟夫·卡比拉委托将军BrownBongesIfale、驻华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陈秀锐等人,来到卓达新材威海生产基地进行全面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刚果民主共和国将使用卓达新材建设13.5万套政府民生保障住房,其中首都金沙萨建1万套,其他25个省,每个省建5000套,总计13.5万套,总规模达到1350万建筑平米,合同总金额达到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6亿。”图为卓达集团微信公众号相关截图。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5年10月13日公布的《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一览表》(截至2015年9月1日)中,并没有刚果(金)驻广州总领事馆的记录。11月6日,刚果(金)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刘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无界新闻记者,如果广州有刚果(金)领事馆,在南方居住的市民就可以在广州领事馆办理去刚果(金)的签证,但目前的情况是,全国各地人员(包括港、澳、台居民)办刚果(金)签证,都要到刚果(金)位于北京的驻华大使馆进行办理。中国外交部官网今年7月份披露的数据显示,刚果(金)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仅为328.84亿美元,外债72.49亿美元。另据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提供的信息,2015年头6个月,刚果(金)财政收入为22.3亿美元,支出为20.83亿美元,盈余1.47亿美元。

  刚果(金)是否有“驻华广州领事馆”?该国与卓达新材签订了什么协议?在后续报道中,无界新闻将继续求证。在卓达集团官方网站的“回复”中,还包括一篇名为《卓达新材:史上最强盈利模式》的文章,署名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辑朱敏、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黄海平、北京大学品牌学部主任董彦峰”。

  11月7日,无界新闻记者联系上卓达集团上述文章中第一署名的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朱敏。朱敏说:“此文非我所写,我对卓达新材项目不了解。卓达公司曾经邀请我去考察,我没有去,成文后给我看过,因为没有参加调研,我明确表示过我不能对文章负责,不允许署我名字。”

  当晚朱敏致电无界新闻表示,已要求卓达集团将其署名从文章中撤下。随后,无界新闻再度查阅卓达集团上述郑重声明,朱敏的名字已经删除。第二署名的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黄海平”。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官网上,研究人员以及特聘研究员的人员列表中,均无黄海平的名字。至于该文章第三署名的北京大学品牌学部主任董彦峰的身份,北京大学人事部的工作人员亦表示,北京大学没有“品牌学部”,人事职员名单中也没有董彦峰这个人。黄海平、董彦峰这两位署名作者的具体身份,将继续求证。

  卓达集团《关于“无界新闻”不实报道的回复》中宣称:(无界新闻记者)“道听途说,主观臆想(不排除别有用心!因此前曾勒索企业遭拒)”,对此,11月6日,无界新闻已郑重声明:“坚持媒体独立调查报道是无界的基本价值观,无界新闻没有任何人员与卓达集团发生经济利益往来,也没有任何人员向卓达集团提出任何经济方面的要求与暗示。卓达集团这一行为已构成民事侵权,甚至涉嫌刑事犯罪。

  无界新闻及相关记者保留一切法律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追究其法律责任。就卓达集团的《回复》与卓达集团相关部门及营业网点说法不一的情况,建议卓达集团开展内部调查,核实真相。无界新闻欢迎各兄弟媒体介入,独立客观对卓达集团相关事实进行调查报道。”

(责任编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联系QQ:8888888
Copyright © 2012 京ICP备12030137号